ART
X
perceptual
psychology
mindfulnes
Technology
Science
Space

文化按摩師計劃概覽

按摩,可以舒筋活絡、打通經脈。思想一樣需要按摩,文化藝術正正能讓腦袋茅塞頓開。《文化按摩師》 藉著藝術貫通城市裡的人與事,以藝術回應生活,體會生活裡的文化。計劃主要為青少年、成年人以及退而未休的朋友而設,透過一系列精心策劃的活動,包括導賞團、講座、工作坊、實習、學徒計劃及藝術創作,先擴闊參加者的藝文視野,打通自身「經脈」,繼而鼓勵參加者分享在藝壇的所知所感,並落手落腳參與成為新一代「文化按摩師」,薪火相傳。

《文化按摩師》自2017 年開展,於2018 年舉行《跨界大龍鳳藝術節》,旨在以不同跨媒介、表演形式,主題導賞團、展覽和藝術創作研討會,讓大家透不同當代藝術的經驗,觀察生活、閲讀我城。2020 年,新一屆《文化按摩師 Talking Heads》繼續衝出藝文界,舉行多場一條龍體驗式跨界活動,當藝術遇上包括神經科學、科技、太空、靜觀及感知心理學等各個範疇,可能產生令人耳目一新的化學作用,打通思想經脈。

2021 年,文化按摩師將成立《跨界學堂 Self Institute》,給年輕人提供一個實踐其藝術構思的平台,並從不同的領域中提取藝術元素,創作出反映社會現況的跨界藝術作品。計劃將邀請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家及專業人士,指導、啓發參加者創作及反思不同社會議題,並分享其專業領域知識、經驗及心得,以發展其創意文化計劃,實踐藝術構想。

《文化按摩師》,與你一起打破高牆,跨越界限!